白衣不吃粉

写我想写

底图来自空山老师ww

【柒七】捞月

纯情和老练(?)

暗戳戳的双向救赎

复健产物,矫情文学

全文2k+

私设有,ooc严重


  


爱是水中月。


  


一、

雨下的不大。


伍六七推开窗,看着雨一点点濡湿青石街道,远处灯火明灭,天上乌色翻涌,到底是八月雨多风大,已初显寒意。他咂咂嘴,默默地把手收了回来。


这是他来到这个小区的第三年。


  


伍六七是孤儿院出身,到了能养活自己的年纪就自觉背包来到这里,没有给孤儿院添上一丝乱。院长也没有说什么,只是默默地给他塞了几件衣服。


他刚来这儿是个傍晚,半轮橘阳懒懒的浸在大片的云里,温吞的像刚捞出来的蛋心,稍稍一戳就冒浆。路面湿滑显然是才下了点雨,这片地方带着与其相称的沉默与灰败,默然不语的看着这位新来客。


伍六七背着包,小心地跳过映着矮楼与暗淡霓虹的水坑。一下,两下,脚尖掂起略略踩在坑边,身体还没站稳手臂就被抓住。他回头,只能看见男人小半个苍白的下巴。


谢……谢谢?


男人没说话,只略一点头将帽子戴上,手紧了紧又松开。这下彻底让伍六七看不见他的样子了。


还挺高冷。


他揉揉手腕,看着男人挺健的背影渐渐远去。


  


伍六七不知道他的名字,之后的每次遇见也是在雨后,男人着黑衣,低低地压着帽子,五官被藏在阴影处瞧不真切。来的时候只是沉默地站在街边的一颗樟树下,细细的斜雨慢慢濡湿他的衣袍,让黑色更沉了几分,像沉了底的石子。


他打量了一会天色,确定在短时间内雨不会停后打算关上窗户,却见男人伸出了手,一小把桐花可怜兮兮地趴在他的掌心,绿叶白花,被雨淋地湿软近透明。


  


花,你忘记收了。


  


二、

在半年前开始有人给他送花。


刚开始是在门口,细小洁白的雏菊被扎成一束插在门眼处,软白的瓣在橘色的灯下微微泛黄,被墨绿的门衬着安静又温驯。


伍六七得承认他有一瞬间的心动,这像是家的感觉——虽然他从未体会过,但最终还是理智占了上头。伍六七一向不喜欢麻烦。


于是他将花摆在了楼梯的黑色扶手上,这是他现在能给这束雏菊最好的处理方式。关上门时伍六七回头看了一眼,小小的花安静地待在这黑色的一小块地方,寂静的像一只死去的白鸽。


伍六七关上了门。


对不起啊。


  


之后是在窗台。


那是一支粉色的蔷薇。


伍六七发了会呆,眼神放空,然后伸手关了窗。


——从头至尾他都没有动那支花。


  


送花的人很固执,而且像变态。


因为这次的波斯菊被摆在客厅的桌子上,大朵大朵地艳笑着看着伍六七。


我靠。


伍六七皱着眉把花放到窗台,有那么一瞬间想去报警,但是莫名想到灯下的雏菊又有点心软。


别送了。


伍六七看着远处的一点灯火,不知道在和谁说话。心里燃起一点烦闷,他弹弹花瓣,力道不大。


再送搬家。


  


——搬家是不可能搬家的,因为没钱。


送花的人好像也知道这点,花还是继续送,只是每次都放在窗台,很规矩也很绅士。


每次只送一把小小的桐花。


  


三、


他们已经对视一分钟了。


男人举着花,神情莫测,但伍六七看得出来他的坚持。雨斜斜的飘在他的手上,伍六七有点手痒。


有烟吗。


  


男人不抽烟。


伍六七也只是拿了一支把在手中玩,软白的桐花放在客厅桌上,但不是上次放波斯菊的位置。


男人很安静地坐着,安静的被灰尘与水汽包裹,安静的让他想到第一次送的白色雏菊。


好狡猾,伍六七想。


于是起身。


  


燃气灶的火焰是幽蓝色,碰到烟尾就成了橘色,是碎掉的太阳。


伍六七深吸一口,尼古丁的味道穿肠过肚,烟雾袅袅,他在里面看到了院长的脸。


她说,爱是水中月。


不要期待,不要妄想。


可是一转身就看到了男人,他夹着烟的样子真的很笨拙。


教我抽烟吧,现在。


  


取下帽子的男人拥有一张俊逸的脸,眉骨高,眼窝深,眼尾长而凌厉,是一把出鞘的利剑,带着特有的冰冷的苍白。唯有眼睛是鲜红色的,寂静的燃烧着。


他凑的很近。


烟尾还未对接便燃烧,太阳碎片顺着烟身向上,蒙蒙的烟柔和了他锐利的五官。看上去很不真实,像一个梦,遥远不可及。


后来他说这是他们第一个吻。


  


他说,爱是水中月。


不要期待,不要妄想。


  


四、

伍六七打开电视,是周星驰的喜剧。


于是开始亲吻。他像是不会接吻,只贴着唇舔舐,一下一下,沿着唇线开始,力度很大带着一股廉价香烟与薄荷混合的味道。很纯情,眼睛却睁着,直勾勾盯着伍六七。


这真是。


接吻要伸舌头。


要命。




爱是水中月。


伍六七看向窗外。


那里有两轮月亮,一大一小,一前一后,按着夜色缓缓前进,路过流云,路过孤星,到了夜的顶端渐渐融为一体。他们互相远离,他们亲密无间。


伍六七躺在湖底,水流从身体穿过。月亮悬在头顶。


爱是水中月。


  


五、


伍六七来孤儿院的时候已经有八岁了。院长牵着他的手,带他慢慢走过庭院,走到他的房间。


他的手很小,腿也短,被牵着走时时有磕绊。院长放慢了步伐,已不再年轻的脸上波澜不惊。


他的房间不大,只塞了一张床与衣柜。院长把他的行李还给了他。全程没有说一句话,只在还完行李后稍稍提了一下明日的安排。


最后她拢拢头发,神色严肃。


爱是水中月,你要记住,爱是水中月。


小小的伍六七什么也不懂,只鹦鹉学舌道,爱是水中月。


  


爱是水中月。


不要期待,不要妄想。


  


六、

已经是第二天下午,雨又开始下。




柒起来穿衣服,苍白却健壮的肌肉上分布着狰狞的伤疤,全身上下几乎没有一块好肉,最惊险的一条沿着胸膛到腰线,光是看着就让人失了半条命。


昨夜光暗,伍六七没有看到,今天冷不防瞧见了竟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
怕?


柒意外的敏感。


疼吗。


时间很久了。柒顿了顿,似乎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做任务的时候伤到的,以后不会了。


于是伍六七知趣的不再说话。


  


良久无言。


  


桐花被养在白瓷盘里,柒站在窗台,颈线修长。伍六七没过去,只按开了收音机,听着里面梨园戏曲咿咿呀呀的唱。


雨很大。


我在。


伍六七支着下巴,眼睛要闭不闭。


会抽烟了吗。


今晚再教教我吧。


柒走了过来,按着他的唇角贴了一下,动作很温柔。


再教教我吧。


  


爱是水中月。


八岁的伍六七说。


好。


二十一岁的伍六七回答。


  


——end


①部分灵感源自《1Q84》《百年孤独》,烟吻灵感来源《间之契》(这部番虐我千百遍)


②请不要尝试用燃气灶点火,很危险。


③桐花有初恋的意思。

  


写完后发现自己真的好喜欢酷哥撒娇。

想要评论,谢谢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