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衣不吃粉

写我想写

底图来自空山老师ww

【柒七】谁杀了他

#精神病AU,偏意识流

#全文大部分为第一人称

#字数3000+

#ooc归我


  


壹、


柒哥会给我送上一束雏菊,每个清晨。


花放在窗台。细白的花瓣拥着黄嫩的蕊,迎着风微微颤抖。如果我赶在太阳之前起来,还可以看见花瓣上残留的露珠,晶莹的,剔透的。


生活着一个小小的我。


很喜欢,于是问柒哥花能不能送晚一点。但他说晚一点花上就没有露珠了。这是委婉的拒绝,我知道。他总是这样。


可是我爱他。


所以我将花束小心的整理好插入花瓶。


说是花瓶也不准确,它只是个米黄色的漱口杯——和我用的是一个样子,只是颜色不同。


我不喜欢。


花一放进去就会四散开来,还有几朵甚至倒栽在了桌上,透明的露水搅着软黄的花粉,带着污脏的浑浊。


我不喜欢。


想要一个雪白圆口的瓷花瓶,花束一放进去就安安分分地待在自己该待在的地方。为了这事,我甚至和看守的男护士抗议过。


他们没答应。


其实也知道,他们是怕我用这个花瓶伤害自己,但我不会。


因为花很美。


他们都不信。



贰、


不喜欢吃药。


我对男护士说。男护士要我乖。但是我自认是不听话的,所以把药偷偷藏了起来,他也没有发现过。


好傻。


我笑着对柒哥说,把双手举起来给他看。色彩斑斓的胶囊堆在手里,阳光底下闪着光,亮亮的像展翅的蝶。


好漂亮的。


嗯。


柒哥将我搂在怀里,双手环在腰旁。很安静的不再说话,他不问我为什么不吃药,不问我为什么要反抗男护士,不问我为什么不为什么。


所以我爱他。


乖。



叁、


小小的我在露珠里,模糊的我在水池中,完整的我贴在柒哥手心。他喜欢摸我的脸,手隔着发丝按在脸颊,很奇怪的感觉。


顺过湖面触云,躺在山岚捉风,隔着玻璃相拥。柒哥按住了我的手,这是要亲吻的前奏。他亲人很凶,带着一点不为人知的狠劲,不允许我退后。


我直直地盯着他,赤色的他。


他亦不闪躲。


犬齿滑过下唇,麻麻的疼,在惩罚我的不专心。我闭上了眼睛,他的动作却徒然温柔下来。


别生气。


十指相扣,他轻轻啄吻我的嘴角。我见过好多他,鲜红色的、猩红色的、赤色的通通都是他,唯独这个时候是粉色的,是一朵落在肩头的樱花。


想要一个镜子。


柒哥停止动作,又变回了赤色。安静了好一会,最后是我撑不住,想过去和他讨亲。他没推开我,任着我胡乱亲了两下。


有多想?


想要花的想。


我环着柒哥的脖子,借着这个姿势的优势去数他的眼睫毛。我好无聊哦。柒哥没理会我的小动作,只将我的手解下来 说自己要走了。


这叫什么?赔了夫人又折兵。于是有点急。


这么快就走?那我不要镜子了。


要的。


柒哥离开的地方有个被纸巾包起来的东西。拆开是一块小小的破损的镜子碎片,稍稍不留意,指尖就被划出一道好长的口子,血滴落在镜子上,眼睛就和柒哥是一样的赤色。



肆、


希望明天是晴天。


因为柒哥喜欢晒太阳。


虽然男护士会守在身边,可是不会靠近。柒哥搂着自己,躺在柔软的草地。阳光落在草尖,又飞到柒哥眼底,最后贴向我的唇角。


我是坐不住的,时不时就要站起来抖抖腿,顺着这朵花走向那棵草。柒哥也不管,只看着我从这边跑向那边,连句小心也不曾说。


所以他不知道我的秘密。


这两个褐色的大石头下面,是这个病院大部分病人藏东西的地方。往茂密的草丛随手一摸,一只彩笔就到了手上。


哼哼。


起身的一瞬,脚后跟处踩上不知名的东西,整个人失去平衡向后倒去。


完了。


紧紧闭上眼睛,我死死护住头部,全身已做好摔在地的打算,下一秒却落入熟悉的怀抱。


乖一点。


从这个角度看只能看见柒哥的一点点下巴。



伍、


伍六七。


伍六七?我慢吞吞的想,视线落向眼前穿着护士服的女人,胸前的名牌在灯光下闪闪发光。梅花十三。


以后我是负责你的人。



听说她还会功夫,很厉害的。


我拉着柒哥的袖子,兴致勃勃的说了十七遍我与梅花小姐的初见。


哦。


柒哥明显对这个话题不感兴趣,指尖在我的手背上随意划了几下,这是他不开心的表现。


等下就准备走了。


怎么越来越快了?


我扯紧了他的袖子,柒哥也不回答我,只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我的手,过了好半天才有了说话的迹象。


没我厉害。




其实如果不是今天你来晚了半小时,我也不会和你讲我跟别人的初遇十七遍。


我小心翼翼地瞅着柒哥的脸色,他却将头埋入我的肩窝,额头抵在肩膀上,黑发扫过耳垂,很痒。


他从不会对我生气。



最后还是走了。



陆、


这是一片海。


我想,又很不确定。我大概是被困在这片海了。抬头望是蓝的云,蓝的飞鸟,和鲜红的柒哥。


伍六七。


他说。


……伍六七。


我说。


于是我向他飞去。距离很近,只有一层薄薄的不断流动的水层。可也止步于此,他进不来,我也出不去。


柒哥吻了下来,隔着水。水在我们之间流转,从他深邃的眼到我透明的灵魂。温度是冷的,心却是热的。


我站起身,海水温柔的从脚边退下,滑过身体,带走灵魂。天地浩荡,咸湿的海风带走我身上你的气息。


说不上什么感觉,只是觉着身体空的厉害。我的身体里长出了一束雏菊,最后自杀在我的眼睛。花死去了,变成地上的污泥,变成黝黑的沼泽,困住了我的身体,困住了我的你。


也好。


我把你保存在心里,放逐的是躯体。



柒、


柒哥已经有两天十二个小时没来了。


我有点不安。


新来的梅花小姐倒是天天来找我说话,但我不敢理她,怕柒哥伤心。


他不会生气,但他也会难过。 


即使他不会表现。


可这是第三天了,柒哥你在哪里。



今天没有去晒太阳,在床上看柒哥留给我的镜子。小小的伍六七和完整的伍六七已经丧失,现在的是残缺的伍六七。


和这面镜子一起。


伍六七。


手轻轻搭在肩膀,是不熟悉的冰冷,我慢慢抬起头。是张熟悉的脸,我曾听男护士喊他——


院长。


为什么不按时吃药?


手上是一群死去的蝴蝶,五彩斑斓。


我猛地一低头,却见自己站在地板上,赤脚。四周一片黑暗,寒冷顺着脚心上传,慢慢啃噬至骨头。


脚旁是一颗胶囊,蓝色。



哒。


前面的胶囊散发出微弱的光芒,我这才发现这些药两步一置,刚好连成一条线,像在指引前往不知名的远方。我直觉这于柒哥有关。


于是像握住蛛丝的人,沿着微弱的一点希望向上攀爬。①


窗边,一束枯萎已久的雏菊躺在桌上。我轻轻将它拿起。在这过程中又有几片枯黄的花瓣被抖落。


你在等谁?


一低头,眼角的泪落至花身。是小小的我,找到了。那么,柒哥在哪里?完整的我在哪里?


推开窗,看见了猩红的柒哥。



捌、


夜晚的月亮很冷。


我躺在地面,看着伍六七飞向我。


他总是这样,不乖。



玖、


柒算是自己看着着长大的。


院长一边听着手机里下属的声音,一边将手里的报纸翻了个面。花了一万五“过继”来的武学奇才。


按照自己的想法,他应该在十八岁就可以出师,替自己做事。院长关紧地下室的门,眼里露出一点凶光,这里的隔音很好,门里的哀叫一点也传不出来。


反正自己什么都想到了,就是没有想过柒那里会出事。如果没有伍六七,院长想,如果没有伍六七。


柒何时开始有人格分裂症的,院长不知道,只是在下属发现的时候,身为伍六七的副人格已经掌握了柒大半个身体掌控权。


这怎么能行呢。


院长握紧了手中的手术刀,无视被绑在病床上的人的惊恐眼神,狠狠地扎了下去。听着痛苦的尖叫声,院长终于舒服了一点。沾了血迹的手套丢入垃圾桶,院长将资料翻到做了标记的那页。


主人格爱上了副人格?


这倒是之前未见过的病例。


院长低笑几声,拨通了几年未见的催眠师朋友的电话。


让人死在自己爱的人手里也是一种慈悲。


院长想。



手术很成功。


院长将报告仔细折叠起来,放入上衣口袋。他面前病床上躺着一个很英俊的男人,只是额前碎发太长,遮住了紧闭的双眼,看上去很是阴郁。


没关系。


院长将碎发拨开,露出他凌厉的眉眼。


我会等你,最强武器的苏醒。


  

——end


特别感谢一些朋友的支持@苦草 ,这文没有你恐怕会难产到下辈子😢

还有一些不让留名的小伙伴,爱你们❤


解析在这啦 



①典故出自芥川龙之介的《蜘蛛丝》



请多多给文提意见,哪方面都行,菜鸡写手正处于学习阶段,你们提出的建议是对我最大的鼓励!谢谢!🙏🙏🙏


评论=动力


(快点来评论区找我聊天啦,嘿嘿!)


顺便扩列一下磕柒七的伙伴,QQ号在个人简介(来找我玩啦)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21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